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420Y/2022-00187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05
名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文号: 阳府办函〔2022〕108号 发布日期: 2022-08-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

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阳府办函〔2022〕108号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报来《关于申请建立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阳文广旅体呈〔2022〕57号)收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提升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列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附件


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提升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督促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协调解决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审核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族宗教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等14个单位组成,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研究具体事项时,可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也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地方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关问题,主动做好相关工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协同、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成员单位定期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本单位职责范围内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曾超群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副召集人:杨桢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成       员:陈章宪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何   寰    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

                    卢荣存    市教育局副局长

                    蔡   庆    市科技局副局长

                    黎   山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谭凡洲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四级调研员

                    谭厚保    市财政局副局长

                    詹德谭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张夏明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

                    洪礼志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

                    李振彬    市商务局副局长

                    曾海静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龙建伏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