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420Y/2022-00123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10
名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检查验收结果和挂牌督办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的通知
文号: 阳府办函〔2022〕62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检查验收结果和挂牌督办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

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检查验收

结果和挂牌督办2022年火灾

高风险区域的通知


阳府办函〔2022〕6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有关单位:

  根据《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验收结果和挂牌督办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的通知》(阳府办函202140号)要求,2021年,市政府对江城区城西街道沿江南社区、阳东区塘坪镇、阳春市石望镇、阳西县新墟镇工业园区、海陵试验区闸坡镇下㙟村、阳江高新平冈镇周村村等6个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挂牌督办整治。督办以来,各地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全面排查,积极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行消防委托执法,不断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累计投入整治资金590余万元,排查整治单位场所348余家,新建市政消火栓54个,组建政府专职消防队1支,新增小型消防站1个,新增微型消防站9个,培训群众5800余人(包括企业人员),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1年12月,市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验收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整治工作资料审查和延伸考核,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6个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了验收,均未达到摘牌标准。2022年3月,第三方机构按要求开展复验,经综合评定,江城区城西街道沿江南社区(84.775分)、阳东区塘坪镇(87.87分)、阳春市石望镇(92.12分)、阳西县新墟镇工业园区(91.85分)、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闸坡镇下㙟村(92.61分)、阳江高新平冈镇周村村(93.45分)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复验合格,予以摘牌。各地要认真总结整治经验,督促整改验收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化和巩固整治成效,做好整治工作“回头看”,切实防止隐患反弹。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火灾防控工作,综合各地火灾形势、排查上报及平时掌握情况,2022年,市人民政府决定将江城区环保工业园、阳东区东城镇大令社区、阳春市双滘镇、阳西县儒洞镇、海陵试验区闸坡镇十里银滩社区商业中心区、阳江高新平冈镇廉村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挂牌督办。被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全面分析评估本地消防安全形势,着力解决消防规划编制、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农村社区消防工作、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要符合《乡镇消防队》(GB/T35547-2017)的标准,社区、农村微型消防站要达到“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符合《广东省社区(村)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粤消安〔2017〕2号)的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将于2022年12月对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对完成任务的地区予以摘牌;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地区,继续挂牌督办。整治验收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各地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各地整治方案经逐级审核后,于5月25日前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请于每月10日前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郭晨曦,联系电话:3310393,传真:3310393)。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