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420Y/2022-00070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2-14
名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阳江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文号: 阳府办函〔2022〕22号 发布日期: 2022-03-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阳江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阳江市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阳府办函〔2022〕2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强化对语言文字工作组织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阳江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语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我市语言文字工作的重大政策。统筹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加强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增强语言文字服务能力。定期会商研究我市语言文字工作中的相关重要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进落实工作。

  二、组成人员

  市语委主任由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兼任,副主任由市政府协调教育工作的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局长兼任。成员单位包括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

  三、工作机制

  (一)市语委作为专项工作小组,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二)市语委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承担日常工作。市语委成员由市语委办公室按程序报市语委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后,以市语委名义发文确定。

  (三)市语委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1名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

  (四)市语委各成员单位原则上每年向市语委报告一次工作情况,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