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420Y/2022-00068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22
名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文号: 阳府办函〔2022〕32号 发布日期: 2022-03-2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江市

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阳府办函〔2022〕32号


市商务局:

  《阳江市商务局关于建立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阳商务贸〔2022〕41号)收悉。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复函如下:

  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附件


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为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贸易强市建设,市政府同意建立阳江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部署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重点事项,督促检查有关方案和政策落实情况;总结推广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经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委外办、市发展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局、市贸促会、阳江海关、阳江市税务局、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阳江银保监分局等1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商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商务工作的领导同志担任召集人,必要时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召集人;市政府协助分管商务工作的副秘书长和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或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在全体会议前,可视情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等。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和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